国机集团微信
中国福马微信
首页内容

首页新闻轮播

中国福马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2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总部 通讯员:支春明 周帆
 

本网讯  110日上午,中国福马在泰州总部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机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中国福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机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福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峰作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定位 奋力谱写中国福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荆新保作题为《奋楫笃行新征程 逐梦扬帆再启航全面推动中国福马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国机集团第三监督办公室主任董建红,中国福马外部董事张治宇、刘红、李泉,国机集团第三监督办公室专员、国机集团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中国福马党委副书记楼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中国福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配合国机集团党委巡视,突出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能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均得到明显增强。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二是围绕一个“总目标”,用好“两个途径”,发挥“三个作用”,集团核心竞争力与核心功能不断增强;三是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从宏观层面和中国福马层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突出主责主业,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生产经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走出中国福马道路,做出中国福马贡献,确保2024年目标圆满完成。


就抓好2024年重点工作,孙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壮大生力军。

二要围绕主责主业切实用好“两个途径”,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与核心功能。要突出抓好农林装备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和市场营销力度,实现既定目标。要主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增强企业战略支撑能力、创新发展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持续优化布局结构,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强主责主业管理,坚定退出与主业无关的贸易业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着力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不断优化运营管理机制。

四要聚焦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融入集团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纵深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荆新保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福马在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中国福马2023年生产经营各项指标整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顺利完成国机集团下达的主要考核指标。中国福马聚焦主责主业,各业务板块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持续推动深化改革,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深化科技创新,核心竞争能力不断增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坚定履行托管国机重工主体责任,改革调整深入推进;以开展主题教育和迎接国机集团党委巡视为契机,党建责任全面落实。

荆新保客观分析了中国福马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华体育会|中国有限公司平台、稻麦联合收获机、油菜毯状苗联合移栽机等农林机械创新发展和产业振兴,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助力绿色发展;二是突出主责主业,打造强竞争力的业务板块;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总部与下属企业全方位融合;四是推进资源整合与布局优化,强化资本运营;五是强化内控与合规管理,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六是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楼志刚代表中国福马党委作选人用人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中国福马选人用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强调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持续推进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中国福马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福马的新使命新定位,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奋力谱写中国福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孙峰向各企业颁发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开展了国机集团2023年度“一报告两评议”,综合考核评价以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2023年绩效考核评价。

中国福马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下属企业、分公司、事业部主要负责人,A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国机集团、中国福马首席专家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版权声明|意见与建议|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华体育会|中国有限公司平台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23号    京ICP备16040938号-1